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积极利用侨务平台吸引海外华侨华人回湘创业

2016年07月28日 08: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长沙7月27日电 (刘曼)记者27日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获悉,2016年上半年,湖南接待涉外侨领社团十余批,200余人次,承办国侨办各品牌活动十余项,在扩大侨务文教对外交流、深度涵养海外侨务资源、推进侨务经济科技发展等工作方面效果明显。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表示,今年5月,全国第九家“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为湖南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提供优质平台。

  借助这一平台,湖南省外侨办积极组织“2016年旅美科协高层次人才回国考察团”到长沙“侨梦苑”进行考察交流、项目对接,以推动实施“万侨创新行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充分发挥侨务智力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和促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到长沙“侨梦苑”创新创业。

  除主动推介湖南,吸引侨商回湘投资外,湖南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加了解湖南的经济形势、有关政策和投资环境,如“第33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海外侨领看湖南”等。

  “向东南亚等国输送优质的湖南外派华文教师也是我们向外推介湖南的一项重要工作。”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侨联处处长李祖元介绍,上半年,来自湘潭、常德等地的29名教师经过严格选拔,将被派往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的华文学校担任中文课程教学和培训任务,使海外华裔学生更加系统地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

  此外,定期举行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海外行等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舞蹈、武术、书法、剪纸等传统文化课程,令其深切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下半年,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代表团将来湘考察长沙“侨梦苑”,洽淡合作;湖南也会组织侨务调研团赴日本、奥地利和匈牙利3国考察,拜会重点侨社团,考察部分华侨华人创办的企业、公益机构等社会组织,开展侨情调研和侨务工作交流,宣传推介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