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信宜涉侨部门慰问水灾受灾困难归侨

2016年07月28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广州7月28日电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信宜市涉侨部门在怀乡镇怀新村党支部书记周建寿的陪同下,到怀新村垭田自然村慰问遭受5·20水灾房屋崩塌的困难归侨林秀文,并为他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米粉、面条等慰问品。

  据悉,困难归侨林秀文现年68岁,他于1970年入伍当兵,在陕西延安部队5337部队服役,期间患有骨折炎,1974年退伍,带病回乡,家庭十分贫困,靠低保度日且长期疾病缠身,长期居住在风雨飘摇泥砖屋里。由于受到5.20特大暴雨影响,遭山体滑坡造成崩塌,家居用品损失严重,未崩塌部分的房屋己经成为一级危房而不能居住。灾后,民政部门已安排救灾账篷给林秀文居住,林秀文希望能回到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居住,想把危房重建,那怕是一层50—60平方的也好。有爱心网友为他“轻松筹”到善款800多元。

  林秀文受灾的情况引起了镇、村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市涉侨部门今次来到林秀文家中察看了因受灾房屋倒塌的情况及家庭情况,并为他送上慰问品和1000元慰问金,鼓励林秀文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信宜市外事侨务局 陈其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