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禅武研修班广州开班 30海外学员参加

2016年07月28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侨网消息,7月27日上午,由广东省侨办主办、广州禅武文化中心承办的“2016南粤文化行——第1期中华传统文化(禅武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广东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禅武中心相关领导及研修班全体师生出席。

  本次研修班的30名学员来自葡萄牙、澳大利亚、匈牙利、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印尼等12个国家和地区,为海外华社推荐的具有三年以上习武经历或从事武术教学、热爱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华裔青年。开班典礼上,学员们集体向师父、教练们行拜师礼,并接受了师父授予的训练服。广东省侨办文教处长吴晓生和禅武中心总教官王正浪师父共同为研修班学员代表授旗。

  吴晓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大家秉承往届学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磨练身心增强意志,使自己达到禅武双修。

  本期研修班由禅武中心资深教官团队联合执教,在为期一个月的研修期内,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传统禅武功夫,在“强身技、苦砥砺”的同时感受传统武学博大精深;也将体验禅茶、静修、香学、中国书画和音乐等课程,通过各类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参悟禅机智慧;还将在广州、深圳等地考察学习,与广东省内大学生联谊交流,感受南粤文化和发展成果。

  自2009年起,国务院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广东省侨办联合举办海外华裔青年感悟禅武文化系列学习活动,已举办了14期华裔青年禅武文化学习班,为海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培养了近700名有素养的功夫人才。同时,广东省侨办还多次组织禅武中心功夫队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匈牙利、爱尔兰、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禅武文化海外行”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文/图 严力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