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德宏州举办弘扬南侨机工爱国主义精神讲堂

2016年07月29日 10:36    来源:云南日报





集体朗诵《白雪娇的家书》

  “家是我所恋的,双亲弟妹是我所爱的,但是破碎的祖国,更是我所怀念热爱的。”南侨机工后人朗诵着经典《白雪娇的家书》,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

  7月21日,由(云南)德宏州文明办组织的以弘扬南侨机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五个环节来开展弘扬南侨机工爱国主义精神。

  1939年,在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号召下,3000多名南洋华侨机工响应号召,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毅然离别亲人,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他们冒着烽烟战火,在抗战“生命线”滇缅公路上抢运军需,抢修车辆,培训驾驶和机修人员,保障了抗战“生命线”的畅通和抗战物资的供应,他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道德讲堂上,通过看短片《南侨机工纪录片》、歌唱经典歌曲《生死路上有担当》、《白雪娇的家书》。70多年过去了,南侨机工在抗日战争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并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褪色,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人。“南侨机工赴国难,赤子情怀写春秋。70多过去了,南侨机工在抗日战争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并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褪色,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个华夏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德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赵应艳说。(刘祥元 摄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