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福建建瓯挑幡艺术团献艺马来西亚 赢得侨胞好评

2016年08月01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平8月1日电 (徐滢)受福建南平市友好合作城市——马来西亚诗巫市议会的邀请,福建建瓯挑幡艺术团创作表演的挑幡节目《欢庆》近日惊艳亮相马来西亚“第13届婆罗洲艺术节”,赢得侨胞好评。

  作为一种汉族民间艺术,建瓯挑幡制作工艺上有独特的风格。建瓯挑幡的幡,选用一根约l0米长的笔直毛竹,削去校叶,晾干后外上朱红油漆,画上各种吉祥图案;竿顶扎着彩灯,表演时竿旋旗飘,幡幅呼啸,迎风招展,令人心驰神往,叹为观止。

  该节目以其新奇惊险的挑法、独特古雅的造型,完美演绎挑幡艺术的高超技巧,突出独特的地方特色。这是南平外侨办第二次组织文艺演出团体赴“海丝”沿线国家慰侨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