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文化艺术展演在德国举行

2016年08月0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1日晚在德国首都柏林卫星城泰尔托(Teltow)举行。来自中德两国的数十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看那一条长城万里在云中穿梭呀,看那青藏高原比那天空还辽阔。”展演活动在来自中国的青少年们带来的一曲合唱《大中国》中正式开幕。

  旅德女中音歌唱家张春青献唱的《我爱你中国》令在场德国友人领略了中国当代音乐的魅力。而柏林斯潘道1860体育俱乐部三名德国少年技艺精湛的武术表演,亦令在场观众掌声雷动。

  据悉,加强青少年交流源于中德两国领导人的倡议。2015年10月,德国总理默克尔第八次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见证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举办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联合意向性声明》。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光明当天表示,从今年1月起,即不断有中国青少年代表团来到德国。他亦鼓励德方组织更多的同类代表团赴华访问交流,“使孩子们成为好朋友,共同打造我们的未来。”

  德国学生代表、柏林自由大学学生韦格纳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一文化交流项目。他认为,在学生阶段就接触到多元的文化,对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都将大有裨益。

  活动主办方、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杨强华向记者表示,该活动作为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以促进中德青少年交流的长期化、常态化。

  据了解,在交流年期间,中德双方还将面向两国青少年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传媒等多个领域组织、支持和宣传一系列活动,加强两国普通民众对青少年交流的认识和重视,增进未来一代的理解互鉴,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为中德两国关系的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