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华人女政治家莲舫考虑竞选日本民进党党首(图)

2016年08月02日 08:57    来源:中国侨网





华人女政治家莲舫。(日本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进党代理党首莲舫开始考虑参加9月党首竞选,着手与支持现任党首冈田克也领导班子的派系携手构建新体制。

  有意见指出,如果莲舫作为冈田的接班人出马参选,很可能维持在野党合作共斗路线。相关人士透露了该消息。非主流派系的前防卫副大臣长岛昭久也表示有意参选。今后,该党内各派系的活动或将活跃起来。

  莲舫属于支持冈田的前首相野田佳彦的派系。8月1日,她与率领自由派团体的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原民社党系列派系重量级人物、众院副议长川端达夫在国会内接连会谈并交换意见,似乎有意获得民进党执行部两大派系的理解。川端就党首选举中将支持的候选人标准向身边人士透露称,“维持在野党合作共斗路线是前提”。

  另一方面,长岛在国会内向记者团表示,考虑把修改合作共斗路线作为争论点参选。他称:“在野党合作共斗是考虑到选举,未经党内讨论就被推进。我一直对这种做法是否正确抱有疑问,希望认真讨论。”由于参选需要确保20名推荐人,长岛1日会晤了保守派前环境相细野豪志,希望获得支持。

  随着冈田任期届满,党首选举将于9月2日发布公告,15日投计票。还有消息称,前外相前原诚司和代理党首长妻昭也在考虑参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