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黑土地民俗文化感知营在哈尔滨闭营

2016年08月02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在结束了北京及黑龙江五大连池和哈尔滨的行程后,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黑土地民俗文化感知营,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了闭营式。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和丹麦的全体领队和营员们出席了闭营仪式。

  来自加拿大的汤海瀛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国侨办给予的这次来华机会,和北京华文学院的热情接待。她谈到,在这些日子里,大家一起经历了大风大雨,欣赏到了如画一般美丽的风景,使大家不但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也收获了友谊。

  来自英国的领队代表李琳女士在讲话中,对国侨办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在座的领队和营员们都十分感动,大家一定会记住这一次难忘的经历,将来无论身处何处,一定会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规划负责人林冬梅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在座的各位营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都是喜欢中华文化、热爱华夏文明的华裔青少年。此次东北之行,对营员们来说,不仅是一次黑土地文化感知之旅,更是实践汉语、认识祖(籍)国大好河山的宝贵机会。她希望大家将此次夏令营的收获永远珍藏在记忆中,在学习中国语言和体验中华文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搭起沟通中国与居住国的桥梁,成为真正的民间大使。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后,营员们进行了联欢活动,闭营式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