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悉尼唐人街全新改造 提升环境让行人更方便(图)

2016年08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悉尼市政府对唐人街所在地禧市的汤姆斯大街进行了全面改造。(澳洲新快网)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近日,来自悉尼唐人街地区的居民和商家参观了该地区全新改造的人性化中央购物区新貌。

  悉尼市政府对唐人街所在地禧市地区(Haymarket)的汤姆斯大街(Thomas Street)进行了全面改造,栽种行道树、安设全新照明、座椅设施、展示全新艺术作品,已让这里“华丽变身”,成为一处方便行人的街道和广场。

  景观设计师简·欧文(Jane Irwin)、建筑师飞利浦·塔里斯(Philip Thalis)、澳籍华裔艺术家李林迪(Lindy Lee)以及多位设计师携手,组成了一支顶尖团队,为该地区的街道景观和开发出谋划策。

  汤姆斯大街优化工程是市政府继该地区中心地带三条巷道——小禧街(Little Hay Street)、发多利街(Factory Street)和金贝里巷(Kimber Lane)改头换面的修整后的又一成功举措。

  悉尼市市长摩雅(Clover Moore)当天带领大家参观了当地改造后的新貌,并赞誉该优化工程美化了本地面貌,改善了行人环境。

  她说:“该工程巩固了悉尼唐人街作为本市最受游客青睐旅游胜地的地位。”

  “便捷的步行游览环境、活力四射的公共空间,将吸引更多人前往禧市地区,进一步推动本地商业发展。”

  备受赞誉的艺术家李林迪将沿汤姆斯大街上空悬挂极具戏剧性的环形装饰物,营造步行通道效果,其造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安装到位。

  李林迪说:“莎瑟街(Sussex Street)、禧街、汤姆斯街交叉口是悉尼唐人街的中心所在。”

  “这里的历史令我着迷,我的设计初衷就是完整地保留这里原有的街头文化,让汤姆斯大街成为吸引本地行人,乃至全澳游客驻足浏览的好去处,因此我们希望为这里营造和谐、活力、惬意的气氛。”

  整套优化工程伴随相应的交通管制,行人优先,在汤姆斯大街途径汤姆斯巷(Thomas Lane)与奎伊街(Quay Street) 路段设立南行向单行路线,还在奥蒂姆路(Ultimo Road)与汤姆斯巷路段设立了限时步行道。

  体贴周到的设计理念还为本地居民和游客安设了学者岩石座,供人们在禧市地区繁忙的购物和餐饮中心小憩片刻。

  去年八月至九月期间,悉尼市政府对唐人街地段的改造计划出台公展,并广泛得到大众的拥戴。

  该地区公共设施的优化改造现已全面展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