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红烛故乡行杭州启动 15名华校校长校董参加

2016年08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侨网





  据浙江侨网消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金辉集团资助的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吴越文化之旅,今天在浙江杭州启动。

  来自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厄瓜多尔、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家的15名海外华文学校校长及校董,参加了此次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

  在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外侨办文化新闻处处长王云奇,代表主办方、承办方、资助方,对参加活动的海外华校校长和校董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活动的安排及意义,希望校长及校董们通过海外红烛行活动,进一步感受吴越文化的魅力,在华文教育的实践中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海外红烛故乡行2016吴越之旅活动,是在杭州20国集团(G20)峰会召开前夕进行的,华校校长和校董们在启动仪式上,对浙江省外侨办表达了感激之情。

  启动仪式后的座谈会上,15名海外华文学校的校长和校董们,就华文教育的发展及所面临的问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对华文教育的热爱溢于言表。

  当天下午,承办方邀请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研究员颜越虎,为华校校长和校董们上了此次海外红烛故乡行的第一课:越国与越国之谜。

  据浙江省外侨办文化新闻处处长王云琦介绍,此次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围绕吴越文化,不仅聆听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还将重点放在“旅”上,带领华校校长和校董们,到桐庐、千岛湖、义乌、西湖、灵隐寺等代表吴越文化的地方,进行实地体验和考察,身临其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同时,主办方、承办方、资助方还精心安排,为参加此次海外红烛故乡行的校长和校董们身体体检。

  【小链接】“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旨在体现祖(籍)国社会各界对老一代海外华文教师的关爱,表彰其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性功绩,鼓励华裔新生代投身华文教育事业,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