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国学营赴孔孟之乡“朝圣”

2016年08月03日 09:42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国学营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近日,在一周北京生活之后,营员们乘坐高铁,从北京来到山东济南。当天,大家参观了著名的大明湖景区和素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趵突泉公园。大明湖正在举办第三十届荷花节,众多游客慕名而来,营员们也兴致勃勃地观赏了荷花,并乘坐了汽艇,尽情徜徉于湖面之上。趵突泉享誉中外,园内更是游人如织。

  “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故居,是营员们来此后的第一站。他们刚刚在唐诗宋词讲座中学习了李清照的故事和她的精彩诗词,此刻身临其境,深有感触。晚上,营员们来到曲阜,酒店内浓郁的儒家文化气息给大家精神上的享受。

  伴随着导游的精彩讲解,营员们参访了儒家“三孔”圣地——孔庙、孔府、孔林。尽管天气炎热,却挡不住他们“朝圣”的热情。孔庙香火素旺,西班牙和美国小营员们也期待着能浸染几分儒家风流。下午,在孔子六艺城,大家不仅观赏了精彩的儒家舞乐演出,还乘坐电动仿古马车,重温孔子师徒周游列国之旅。

  随后,营员们又赴邹城,参访儒家的另一位代表人物——“亚圣”孟子故里。在孟庙和孟府,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寻根问祖模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