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暨南大学营闭营 营员学习汉语热情不减

2016年08月04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组团单位向主承办单位赠送纪念品


汇报表演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8月2日,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暨南大学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代表学院对此次夏令营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营员们的坚持和付出予以充分的肯定,对领队老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不辞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营员们在广州这片“风水宝地”上为期14天的学习和体验异彩纷呈,艰苦付出定有收获。

  缅甸领队代表周玲表示,夏令营让海外华裔更加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背景和根源,在见证孩子成长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不少,迫不及待想跟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到的快乐。

  意大利领队张乔治老师向主承办方致以真诚的谢意,表示自己第一次作为“寻根之旅”夏令营的领队老师,内心最初的忐忑和不安都在主承办方的精心和细致服务中烟消云散。

  生活汉语课教师代表李倩老师充分肯定了营员们的汉语水平和基础,同时鼓励营员们继续培育和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放弃认真学下去定有所成。

  典礼上,张礼代表主办、承办单位为夏令营营员颁发学习证明书,并赠送纪念品。同时,各组团单位向主、承办单位赠送纪念品。

  最后进行夏令营汇报演出。本次汇报表演共有14个节目,囊括了营员们所学的三大课程内容,节目类型多种多样,舞蹈、武术、话剧、舞台剧、诗朗诵、绕口令和竖笛等,令人眼花缭乱。在气势如虹的初级刀表演中,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圆满落幕。

  闭幕仪式是“寻根之旅”的结束,但它也是一个开始。营员们对中国的语言、文化和风俗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和认知,提升自身并收获友谊,带着丰硕的成果和记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继续未来的“寻根之旅”。(张丽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