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文化扎根巴西 舞龙舞狮演员大都是巴西人

2016年08月05日 10:31    来源:中国侨网





舞龙舞狮表演。(巴西《南美侨报》资料图)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让全球目光聚焦在了巴西身上。作为一个移民国家,这里聚集了近30万巴西华人,而其中约20万居住在大圣保罗市。

  在巴西,能看到的中国元素其实并不少。比如,巴西有位喜欢针灸的前总统卢拉,他的华人中医保健医生顾杭沪家中挂满了他们的合影;再比如,巴西人热爱中国功夫和杂技,在巴西分布着不少华人开办的武术学校,在许多舞龙舞狮的场合,观众们会惊奇地发现脱下戏装的演员大都是巴西人。

  从卖苦力的劳工,到如今当地有影响力的族群,巴西华人已经走过了200年。旅居巴西的华人,也将中国文化带到了这片神秘的南美大地上,为巴西的多元文化添砖加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