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大选在即 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号召亚裔投票

2016年08月05日 14:10    来源:中国侨网





  4日,亚太裔投票联盟执行理事陈棣芳(左)和国会议员孟昭文(右)在法拉盛“2016年亚裔选民之重要性”主题活动上与听众交流。 (美国《侨报》/吴宇扉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致力于推动少数族裔竞选联邦公职的政治活动委员会在纽约法拉盛举办了“2016年亚裔选民之重要性”的主题活动,多位亚太裔组织代表和关心亚太裔未来发展的人士出席。

  作为活动主办方的名誉主席,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在演讲时指出,亚裔美国人是全国增长最快的种族群体,希望亚裔社区的选民登记也相应增加,这样亚裔的声音和意见才能够被听到。“今年正值总统大选,人口比例可观的亚太裔在摇摆州甚至可以影响选举结果。”孟昭文说。

  亚太裔投票联盟 (Asain and Pacific Islander American Vote,简称APIAVote) 执行理事陈棣芳(Christine Chen)也在活动上和与会者分享了今年新鲜出炉、针对亚裔登记选民的研究报告。据最近三个总统大选周期的数据,每一轮平均有62万新的亚裔选民加入,预计到2040年将达到1220万的亚裔选民总数。但另一方面,有相当一部分的亚太裔还没有选定支持的候选人,今年大选的选民教育工作仍需跟进。

  陈棣芳称,华裔美国人即使在亚太裔美国人中投票率也依然属于较低的水平,因此要加强与社区团体、协会的合作,“纽约有近32万名亚裔没有登记,如此大的空档,更加凸显推进亚裔选民登记和投票的必要性。”

  在提问交流环节,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张富印向孟昭文当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表示祝贺。张富印表示,作为华人社区的组织代表,接下来会组织会员积极进行选民登记,行使选举权利,用行动彰显华人的政治力量。(吴宇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