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43名华人青年获新世界数学奖 全球华人学生参与

2016年08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 (马海燕 张楠)第四届新世界数学奖今晚在京颁奖。共有43名全球年轻华人数学论文作者获奖。

  来自巴黎第十一大学的吴昊、南京大学的王林、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的谢俊逸、哈佛大学的周杰、巴黎南大学的林棽、香港中文大学的马梓铭、巴黎第七大学的余越、哈佛大学的唐云清、复旦大学的肖建等9名同学荣获博士论文金奖。

  此外,本届新世界数学奖还评选出博士论文银奖14名、优胜奖10名,硕士论文金奖1名、银奖1名,学士论文金奖5名、银奖3名。

  新世界数学奖综合评审委员会主席丘成桐表示,设立该奖项的目标不仅仅是奖励代表着华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最高水平的数学论文,给年轻数学人才做出的成绩以认可,更是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从而培养一批杰出的数学人才,助推中国数学科学的发展。同时提醒这些数学人才,不论他们将来做出怎样的成就,都应该记住自己的根在哪里。

  新世界数学奖是面向全球杰出华人数学学生的奖项,每三年举办一次颁奖礼。综合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苏黎世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九名数学界顶级专家组成。

  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表示,作为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平台,新世界数学奖已进入第四届。全球数学领域的华人学生踊跃参加,提交了众多高水平论文,涵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生物数学等领域。截至目前,共有125名华人学生获奖,涌现出一批杰出数学人才。他们或在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或已成为自己所在学科的代表,其中很多已经成为高级研究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