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70名海外华文教师聚暨南大学参加培训 盼学有所得

2016年08月08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华文教师以及部分授课教师等出席开班仪式,图为合影。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开班典礼在暨大举行。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华文教师以及部分授课教师等出席。

  结合目前华文学院的科研项目、工作重点以及目前海外华文教师教学的现状,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向老师们阐释了华文教师证书的研发意义。他表示,推广华文教学、提升师资队伍、发展华文教育事业是所有华文老师共同的目标,正是因为这个共同的目标,大家才得以相聚于此,希望所有老师们能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华文教育系系主任周静代表此次研习班授课教师发言。她欢迎各位老师前来一同研讨华文教学的方式方法,并介绍了此次研习班的师资力量。周静还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华文教师寄予了热切的期望,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研习班的学习获得理论和实践“双提升”的双重效果,祝愿大家不虚此行,在华文教学实践中再创佳绩。

  来自迪拜的姜博老师代表此次研习班1班的老师发言。姜博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从事汉语教学的经历和感想,对汉语和中华民族文化的强烈认同和自信,更加坚定了她从事华文教育事业的信心。她表示定会珍惜这次全面提升教学能力的宝贵机会。

  来自斯里兰卡的罗迅捷老师代表此次研习班2班全体教师发言。罗迅捷结合他儿时便想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的梦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华文教师这条路上的经历和经验。他真诚地祝愿所有老师在这半个多月的培训中取得进步,收获一份宝贵且温馨的回忆。

  在接下来的研习中,所有华文教师们将分班进行全面、系统的华文教育研习,系统学习华文知识与能力、华文语法教学、词汇教学、汉字教学、华文教育技术、华文教材分析、华文教学测试等一系列课程。此外,培训过程中,学院将组织全体华文教师参观陈家祠、荔枝湾涌等广州知名景点,同时前往深圳、佛山两地进行文化考察,使老师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岭南文化、中华文化的魅力。培训期间,老师们还将参加《华文教师证书》标准化测试。(文:谢佳 图:宋亚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