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侨交会”本周六启幕 将设有“侨梦苑”展示区

2016年08月08日 10:49    来源:深圳侨报





第二届“侨交会”5天后启幕。(张平和 摄)

  距离第二届“侨交会”开幕还有5天,深圳再次“以侨为桥”聚焦世界目光。5天后,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将携丰富的项目资源相聚深圳,与中国投资资本、外溢发展项目对接碰撞。

  据了解,第二届“侨交会”由中国首个涉侨民间智库——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联合海内外200多家社团、商协会共同主办,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和5号馆举行。8月12日下午,第三届侨商峰会将以“万侨创新”为主题在5号馆举行,将由海内外政界、侨界、商界的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纵论如何助推“万侨创新”和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掀起一场超级头脑风暴。

  展会按照“政府支持、商协会主办、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来自世界31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商协会以及627家展商参加,展会面积为37500平方米。与首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除了设有传统的房地产、金融、高新科技等主要板块,更侧重于跨境电商、特色贸易主题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侨交会”将设有“侨梦苑”展示区,对国内10个“侨梦苑”特色亮点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进一步提升展会的规模与层次。

  在此届“侨交会”上,“侨电商”为新亮点。作为深圳市侨交会集团公司旗下衍生出的两大平台——“侨交会+国际产业交易服务平台”、“侨交会+外贸产品交易服务平台”目前都已经完成测试进入正式运行阶段。“侨交会+外贸产品交易服务平台”暨“侨交会商城”充分利用侨界、商界及设在海外几十家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分中心的流通渠道和资源优势,并以此为依托打造了跨境电商B2C网站以及线下O2O体验馆,将在此届“侨交会”期间正式运营。

  深圳侨务资源丰富,市侨办、市侨联与海外6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侨社团建立了联系,与“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2个侨社团有较密切的工作联系,聘请了分布在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侨领担任“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海外顾问、理事。在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的大力支持和牵线搭桥下,海内外华人商协会、行业协会、社团组织组团集群参展的积极性很高。主办方透露,第二届“侨交会”的招展工作非常顺利,截至目前,所有展位已全部招满。参展的627家展商中,其中国内展商325家,海外展商302家。目前已有部分海外侨领、侨商先期抵达深圳,迫不及待地展开一系列的对接洽谈活动。(柯东波 赵一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