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青少年走进温州博物馆 体验“原始人”生活

2016年08月09日 08: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越文化营”师生们赴温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越文化营”师生们赴温州博物馆参观学习。

  据温州博物馆网站消息,8月5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越文化营”师生们来到温州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为这30余名来自意大利的营员们安排了一场“疯狂原始人”特别活动。

  为了让海外青少年深刻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这批营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穿越七十万年—世界文化遗产: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文物特展》,活动中营员们参与钻木取火等原始人类的生存技能的体验,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原始人”的故事,了解周口店遗址史前人类的知识,而且在“史前知识大比拼”环节通关赢取了博物馆为营员们精心准备的活动奖品。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营员们既轻松又快乐,浓郁的中国风情充溢在游览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继续来中国,来温州。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创立的品牌活动,邀请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来祖(籍)国学习交流、参观访问、寻根访祖,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叶蓁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