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法华各界数百人送别侨领陈顺源 法国政要致唁电

2016年08月09日 13:54    来源:中国侨网





陆青江参赞(中)、顾梅区长(左3)与法华各界代表在告别仪式上。(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8月8日,法国著名侨领和华人企业家,法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会长,法国嘉华集团董事长陈顺源的葬礼于亿福里墓园举行。法华各界数百人送别陈先生。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李京生一秘,巴黎13区区长顾梅及区议员,旅法侨界、商界300余人参加告别仪式。

  陆青江代表翟隽大使及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全体同仁,向陈顺源不幸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陈顺源参与创立了潮州会馆并担任会长,多年以来,他积极发展会务,为推动侨胞在法国的发展、融入,为推动中法交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是一位令人尊重的老侨领。他表示:“陈顺源的不幸去世,是我们旅法侨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侨领,中国驻法大使馆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我们将和他的家人一样,永远怀念他。”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代表侨界向陈顺源致以沉痛的哀悼。他表示,陈顺源先生的一生,是爱国爱乡、热心侨团事业的一生,陈先生在担任法国潮州会馆第五届会长期间,重视搞好与当地政府的关系,为潮州会以及其他的侨团与13区政府等建立良好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先生在事业成功,并带领侨社发展的同时,还为发展中法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陈顺源德高望重,爱国爱乡,为潮州会馆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事迹将永垂青史,为后人敬仰。

  法国嘉华集团运营总监黄进代表家人,对法华各界人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事务国务秘书让-玛丽·勒甘特别发来了唁电,表示对陈顺源的沉痛哀悼。瓦尔斯在唁电中称,陈顺源在华人社区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是大家心中的重要人物,此刻他的心与华人社区紧密相连,共同悼念陈顺源先生。

  中国国务院侨办、广东省侨办等均发来唁电表示哀悼,并称陈顺源在团结侨社、服务侨胞、促进中法友好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值得永远尊敬和怀念。(孔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