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排期滞后移民渺茫 部分在美华人选择回中国发展

2016年08月10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在美国生活近十年后,部分中国移民选择回国,图为赵小姐准备运回中国大陆的行李。(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中国大陆出生者的职业移民排期近三个月都停留在2010年按兵不动,导致很多申请者对移民感到无望,只好准备返回中国。很多人在美国已经居住近十年,却不得不选择离开。

  曾在洛市工作的赵小姐,在南加学习和工作近十年,但今年7月她终于选择回国,“不想再熬下去”。她表示,公司2014年开始帮她办绿卡,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到了只用排队的时刻,却迎来的排期大倒退,退到2010年,令她感到心灰意冷。

  她表示,按照现在的排期速度,她拿到绿卡可能要到2020年,她不想让人生的心血都耗费在熬绿卡上,所以决定回归中国,自己已年过30,却还在这种漂泊的状态,毫无归属感,还不如回中国。虽然她已经适应了南加生活,但她还是想要尝试。她表示,中国的生活虽然也有压力,但比起等待绿卡的焦虑,这都还可以接受。

  遥远的排期也导致很多刚毕业的年轻学生不愿意留在美国。刚从圣地亚哥加大毕业的中国留学生王同学,在南加找到一份工作。不过他表示,看到现在的移民排期,他甚至想放弃这份工作早日回国。如果想要熬绿卡,至少要六年左右,而且在此期间不能换工作、不能升职,有点不值得。如果中途再遭遇一些要求补充数据或排期倒退,会等更久。还不如早回国发展,估计到时候也能靠投资移民或跨国公司主管移民美国。他表示,条条大路通罗马,不一定非要在美国熬,回中国也一样发挥才能。(张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