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印尼巴厘岛兴“中文热” 当地高校拟设中文专业

2016年08月11日 08:57    来源:中国侨网





苏阿斯蒂卡校长向胡银全赠送纪念品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8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胡银全应约前往印尼乌达雅纳大学,该校校长苏阿斯蒂卡、文学院院长、旅游学院院长、语言中心负责人等会见时在座。

  胡银全表示,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自2014年底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印尼友好关系,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增进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往来。加强年青人的交流将为两国友好交流打下良好基础。乌达雅纳大学作为巴厘省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为巴厘省的发展培养了各方面的杰出人才,总领馆期待与乌达雅纳大学加强合作,促进中印尼年青人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相理解。

  苏阿斯蒂卡校长欢迎胡总领事到访,感谢其对巴厘省年轻人的关心、对乌达雅纳大学教育发展的支持,以及对加强中印尼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所做努力。他说,中国人口众多,经济增长迅速,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几年来巴厘岛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在巴厘岛引发了“中文热”,乌达雅纳大学正在积极筹划开设中文专业,希望能够得到总领馆的支持。

  双方就互派留学生、培养中文师资、开设中文课程、增进文化艺术交流等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