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第三届侨商峰会将在深圳举行 纵论“万侨创新”

2016年08月11日 16:41    来源:深圳侨报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侨交会后天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侨领、侨商已陆续抵深。作为第二届侨交会的序曲,明天(8月12日)下午,以“万侨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侨商峰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纵论如何助推“万侨创新”和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国营造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连结中国梦和世界人民梦想的桥梁和使者。首届侨交会去年在深圳成功举办,为海内外华人华侨交流、国内企业和海外侨商交往创立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更好发挥华侨的独特作用,更好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有专家指出,作为一个专为海内外华人华侨设立的产业交易展会,深圳侨交会以侨搭“桥”,顺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目标,为港澳和海外侨胞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推动了海内外侨界、商界多边关系的发展。

  在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的指导下,侨交会主办方之一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不断拓宽办展会的思路,特别是“国际民间交流中心”、“侨电商”等平台的建设,将世界各国华人华侨华商紧密联系在一起,并通过他们不断扩大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世界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人士搭“侨”而来,与中国开展友好合作。从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家海内外参展商参展的首届侨交会,到将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商协会以及627家展商参加的第二届侨交会,侨交会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就是很好的证明。

  “一带一路”开启了侨交会互利合作的机遇之窗,也成为侨交会发展的主题。在占了半壁江山的海外参展商中,有侨领、侨商,也有外国机构和友人,他们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沟通、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本届侨交会首次设立集中展示和推广国内10个“侨梦苑”特色亮点的“侨梦苑”展示区,进一步延伸了侨交会凝聚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广度和深度,对最大范围凝聚力量,扩大侨交会的“朋友圈”,画出最大“同心圆”有着积极的意义。(李恩 赵一青)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