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亲情中华·魅力国学”华文夏令营上海开营

2016年08月15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上海侨办消息,为丰富侨胞、侨眷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近日,上海市长宁区依托周家桥街道党建办和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了为期4天的“亲情中华·魅力国学”华文夏令营活动,吸引了6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这次华文夏令营的课程设置丰富多彩。夏令营邀请东华大学的吴靖老师,以“汉字的奥秘”为主题,为小朋友解读了中国汉字背后隐藏的中华文化。

  在开展华文教育的同时,夏令营也安排了手工制作蛋糕、撰写书法、制作中国结等课程。

  随后,华文夏令营走进居民区,分别在长宁新城居委会和仁恒河滨居委会,开展了脸谱绘画和手工捏面人的活动。在老师悉心的指导下,制作出了一张张活灵活现的京剧脸谱和一件件生动形象的面人作品。学员们在手工制作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会到了与人合作和分享的快乐。

  长宁区“亲情中华·魅力国学”华文夏令营,自2013年起每年在周家桥街道开展,已成为一项社区侨务文化特色活动。夏令营以社区7至14岁华裔青少年为主要对象,以中华民族的文化、书法、传统手工艺等为教学内容。通过学习,增进华侨华人青少年对传统中国优秀文化的认知,也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的情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