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第三届侨商峰会深圳开幕 聚焦“万侨创新”(组图)

2016年08月1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侨商峰会12日在深圳举行,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发表主题演讲。 陈骥旻 摄

第三届侨商峰会12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致辞。 陈骥旻 摄
第三届侨商峰会12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致辞。 陈骥旻 摄
第三届侨商峰会12日在深圳举行。 陈骥旻 摄
第三届侨商峰会12日在深圳举行。 陈骥旻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 (索有为 陈启任)第三届侨商峰会12日在深圳举行,数百名来自海内外社团组织、商协会侨领、国际潮团总会会员大会侨领等出席大会,聚焦“万侨创新”,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探讨在新形势下海内外华商合作与发展。

  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表示,今年的侨商峰会主题是“万侨创新”,响应了国务院侨办提出的“万侨创新行动”,侨商精英、华侨华人可以通过侨商峰会和“侨交会”的平台,积极参与到“万侨创新行动”当中,搭上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快车。

  曾庆荣称,广东作为侨务大省,完全可以发挥侨务资源在创新方面的优势,通过为侨商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引导海外侨胞踊跃参与广东省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管理创新,更广泛有效地凝聚和发挥侨智侨力。

  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郑汉明表示,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将为华侨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如何发挥资源优势,为海内外华商提供有利支撑,引领海内外华商谋求创新,合作与发展的最佳途径。

  峰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全澳中国经济研究会主席王大树就“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一带一路与侨商”,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就“万侨创新和中国梦、深圳梦”,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吴崇伯就“印尼投资环境及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策略分析”,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就“国际关系、海外华人与一带一路”进行主题演讲。

  李大西表示,华侨在海外有非常丰富的创新资源,要抓住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机遇,通过侨梦苑、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等平台,推动华侨回国发展、推动万侨创新。

  张振江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通过华侨华人走入当地,取得当地主流社会认可,作为沟通桥梁。此外,不能只强调华侨华人为“一带一路”做什么,要让华侨华人成为“一带一路”的受益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