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天津艺术团访演获好评 “霸屏”墨西哥城朋友圈

2016年08月15日 14:10    来源:北方网

  一条条关于天津艺术团的照片、小视频,正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民的朋友圈中“霸屏”。近日,天津艺术团在墨西哥城城市剧院举办的“中国——墨西哥手拉手‘中拉文化交流年’墨西哥之夜专场晚会”中亮相,曼妙动听的歌舞、神乎其技的杂技、引人入胜的武术,让墨西哥城市民感受到来自中国的优秀文化。

  天津艺术团此次出访是受文化部委派,参加由中国文化部、墨西哥文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主办的“‘中拉文化交流年’墨西哥之夜专场晚会”。演出当晚,城市剧院涌入千余名观众,其中不但有慕名而来的华人华侨,更有许多墨西哥民众。

  天津艺术团打造的这台晚会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风情。盛唐气象的开场歌舞《溢彩流金》,将传统杂技与形体、芭蕾、街舞等表演艺术相结合的杂技《单手倒立》《草帽》《肩上芭蕾》《蹬人》,展示中国精深武术文化的武术《中华武魂》,全新演绎的经典民歌《唱山歌》、西域风情的《阿拉木汗》等,无不引发现场观众共鸣,墨西哥艺术家演唱的民歌《茉莉花》也叩动了大家的心扉,现场很多人跟着一起哼唱。如此丰富多彩的节目,以“零瑕疵”的高质量呈现,令现场观众倾倒。连见多识广的外交官也不由得连连点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看过演出后激动地说:“这是我上任三年多来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

  晚会精彩纷呈,许多观众看得目不暇接,恨不得把整台演出实况都拍下来发到朋友圈中。墨西哥城市民埃洛伊萨·阿尔马桑在第一时间将拍摄的照片发到了社交网络,仅仅十几分钟就得到了几十个“赞”,她对记者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我把照片发给了一些朋友,大家都争相转载,我对他们说中国的艺术太不可思议了,真是个让我钦佩和向往的国度!”已在墨西哥生活六年的旅游行业从业者曹将剑,几乎将每一个节目都拍了照片和视频到朋友圈中分享,他说:“很多同胞说,非常遗憾没能到场观看,但是看到视频一样感到很激动。我想这台晚会之所以能引发大家的共鸣,一是久居异国他乡听到乡音后既亲切又激动,二是节目的水准非常高,我身边很多到现场的华人社团、华资企业的朋友都说,这是大家看过最棒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有抓人的亮点,都来源于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感谢远道而来的天津艺术家。”

  天津艺术团作为友谊使者、文化使者,不仅让墨西哥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魅力,而且为当地的华人华侨带来血浓于水的亲情,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的文化自信。在墨西哥从事汉语教师职业的陈星看过演出后激动地彻夜未眠,她对记者说:“我与几个同事一起看了演出,大家共同的感受就是演出太精彩了,让我们海外华人太骄傲了!我身边的墨西哥观众因为鼓掌手都拍红了,从事中国文化推广工作的我深受鼓舞,我准备向我的学生好好介绍今天看到的歌舞、杂技、武术,也希望天津艺术团常把祖国的艺术带到墨西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