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西安班结业

2016年08月17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6“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班(西安)结业典礼,日前在陕西师大雁塔校区举行。

  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80名华文教师,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了为期18天的学习。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自美国的金燕老师、德国的王颖老师、马恩岛的温静老师、马来西亚的黄世强老师分别代表所在班级发表结业感言,他们表示将把所学所见带回所在的华文学校,融会贯通到当地的华文教学、教育管理工作中,更好地去弘扬中华文化。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学员们还以班级为单位精心排练了文艺节目,并在结业典礼的舞台上为大家精彩呈现。诗朗诵《祖国》、大合唱《南泥湾》、话剧《西安行》与《西去东来》、清唱《秦味儿》等,饱含了学员们对祖国的思念与祝福、对陕西文化的喜爱。

  张建成在讲话中说,感谢国务院侨办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通过培训,增加自信,增长动力,在海外把中国文化讲得更加生动,把中国文字讲得更加清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成为新时期华文教育的重要开拓者和优秀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传播者。

  本次培训过程中,海外华文教师们既学习了华文基础课程,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专业讲座、教学经验交流与文化考察活动。期间,学员们游览了陕西红色文化、丝路文化以及历史文化遗迹,亲身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