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知名华裔律师莫虎

2016年08月17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6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北京会见美国知名华裔律师莫虎夫妇。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冉文娟)16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北京会见了美国知名华裔律师莫虎及夫人一行。

  现年66岁的莫虎早在1984年便担任了纽约警察总局副局长,他不仅是纽约警察局历史上最年轻的高级警官,也是美国警界任职最高的华人。

  “作为美国首位华人高级警官,您是华人的骄傲,此后华丽转身成为大律师,您也做得非常出色。”裘援平称赞说,莫虎在美国警界和法律界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对中美两国加强警务合作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每次来都收获巨大”,在美国已生活56年的莫虎感慨道,中国的崛起也让海外华人挺直了腰杆,并由衷地为祖(籍)国自豪。“在我年轻的时候,很多移民想遮掩自己的华人身份,但现在完全不同了,大家都以中国为骄傲。”他说。

  “对母国文化没有自信的人,在美国打拼也将没有底气。”裘援平说,海外华人最大的优势在于融通中外,用好这一优势将对他们事业发展非常有帮助。

  裘援平表示,中国的发展进步给予了海外华侨华人更多的信心,国务院侨办也通过一系列工作促进海外侨社整体化发展,更好地为侨胞们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

  为了让下一代更好地了解中国,此次中国之行莫虎也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他告诉裘援平,小儿子将在云南大学交流学习,研究少数民族文化,此前他还专门学习中文,了解东亚历史。

  裘援平对此表示赞赏,她表示,让年轻一代了解祖(籍)国的文化非常必要。她介绍,国务院侨办每年都会举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让孩子们来中国感受灿烂的中华文化。“通过夏令营活动,这些孩子们对中国的了解更深,学习中文的热情也大大提高了”。

  “您既是美国的优秀公民,也深沉地热爱着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裘援平最后祝愿莫虎为中美两国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多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