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毛里求斯国家汉语话剧节圆满落幕 中国文化吸睛

2016年08月17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决赛 《当爱情敲对门》


决赛 《命运由我——回归》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招待会,庆祝毛里求斯“国家汉语话剧节”圆满落幕。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毛里求斯艺术与文化部国家话剧节组委会官员阿瓦拉·古日亚,汉语话剧比赛评委,以及比赛参赛队的导演、编剧和演员等近百人出席。

  据悉,“国家汉语话剧节”是由毛里求斯文化部主办的国家级的文化盛会,创办二十多年来吸引了各民族群众的积极参与,不同民族的语言与文化交相辉映,异彩纷呈。

  今年“国家汉语话剧节”共有九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组派的三支队伍,可谓盛况空前。这三支队伍从剧本创作到甄选演员,从正音酌句到日夜排练,历时半年。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就是为了通过话剧这种艺术形式更好地呈现汉语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

  决赛于8月11日在康斯坦丁剧场拉开序幕,经过激烈的角逐,进入决赛的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两支队伍包揽了九项大奖,其中话剧《命运由我——回归》以鲜明的主题、精湛的表演摘得本届汉语话剧节最佳话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剧组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话剧《宽容》则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富含创意的舞台设计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获得最佳当地编剧、最佳女配角、最佳主题、最具潜力女演员四项大奖。

  招待会上,毛里求斯文化与艺术部代表拉·古日亚表示,本次比赛是国家汉语话剧节史上参赛队最多、演出质量最高、影响最大的一届,能够圆满成功得益于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必将推动本地汉语教育发展,推动中国文化在毛里求斯的传播。

  松雁群在致辞中感谢毛里求斯艺术与文化部对国家汉语话剧节的重视,高度评价毛里求斯多元文化政策为各民族传统文化的展示提供了一个平台。他鼓励参赛队员能加强汉语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希望今后有更多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的不同族裔的朋友参加到汉语话剧比赛的队伍中来,共同为中毛传统友谊的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最后,松雁群代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向九支参赛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