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300多名中国外派教师志愿者在泰北地区教授汉语

2016年08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消息,8月14日,驻清迈代总领事王秀胜访问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会见了联谊会主席陈汉展和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事务官员黄淑环。

  对方介绍了泰国中小学教育发展和华文教育开展情况,表示泰国许多中小学都开设了汉语课,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很高,感谢中国政府派遣中文教师来泰国执教,有力促进了两国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

  访问期间,王秀胜还出席了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举办的中国外派汉语教师培训活动,并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王秀胜在致辞中指出,中泰两国近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突飞猛进,需要更多熟悉两国语言和文化的各类专业人才。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中国支教教师尽快全面熟悉泰国的法律风俗、历史文化,因材施教,做好中泰友谊传播和文化交流的使者。

  泰北华文民校联谊会是泰北地区开设汉语教学课程的私立学校联谊组织,每年开展对中国外派汉语教师和泰国本国汉语教师的教学培训及经验交流活动。目前约有300多名中国外派教师、志愿者在泰北地区从事中小学汉语教学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