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海外侨胞关注武汉灾后重建 捐赠物资考察灾情

2016年08月1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17日电 (记者 曹旭峰)“捐赠物资能对受灾群众的生活有点帮助,我们就感到满足了。”8月17日,美国海外湖北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张台华等一行人在武汉考察灾后重建时表示。

  今年7月26日,张台华得知武汉市新洲区、蔡甸区和武汉江滩急需一些防疫消毒物资和设备,立即从美国电话指挥所在公司人员,连夜加班组织了10多万元人民币的高科技防疫消毒产品发往灾区。

  当天,在武汉受灾严重的新洲区和蔡甸区,张台华看到陆续回到家园的民众中,许多人仍在使用自己捐赠的防疫消毒物资时,非常高兴;在新洲区辛冲二中安置点,因为使用张台华捐赠的防疫消毒物资,灾区民众中未发生一起传染疾病。

  在武汉市汉口江滩公园内,被洪水淹没了1个多月的江滩亲水平台已露出水面,工作人员在用高压水枪、铁锹等工具,清理洪水带来的淤泥。自16日10时,长江武汉关水位降至24.98米,退至25米设防水位以下,武汉市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我们在美国每天都看洪灾的新闻,现在亲眼见到洪水退了,灾民们也安全回到家园了,我们就放心了。”张台华说。

  据了解,6月18日湖北“入梅”以来,持续的强降雨造成湖北1781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70余亿元。

  灾情发生后,美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荷兰、泰国、老挝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侨团华侨华人慰问和支援湖北抗洪救灾。(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