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加蓬华裔竞选总统获反对派力挺 曾任非盟主席(图)

2016年08月19日 08: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7日消息,加蓬总统大选将在8月27日举行投票。竞选局势开始清晰,该国反对派两名重量级人物Guy Nzouba Ndama和Casimir OyéMba 宣布撤回候选人资格申请,转而呼吁选民支持让·平(Jean Ping)对抗现任总统阿里·邦戈。

  报道称,反对派阵营日前在利伯维尔就此达成正式协议。非洲联盟委员会前主席让·平表示,他已做好准备,要通过选票箱与加蓬总统邦戈对决。

  让·平还表示,反对派以他为首一起投入选战,他特别强调“一起”。他称自己是领头人,“因为需要一名领头的将军,而将军不能单枪匹马投入这样的战役”,他需要同伴。

  让·平1942年11月出生在加蓬,是非洲联盟委员会前主席和加蓬前外交部长,其父是20世纪30年代移居加蓬的中国温州永嘉县商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