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重视张朝林遇害案 促法方破案缉凶

2016年08月1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8月18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18日在巴黎就旅法侨胞张朝林遇抢劫被殴打致死案表示,使馆方面对此案高度重视,一直与法方保持沟通和交涉,要求警方尽快破案,敦促当局改善治安,保护中国侨民安全。

  陆青江当天在参加旅法侨界安全和维权座谈会时向侨胞通报说,使馆方面对张朝林不幸去世深感震惊和惋惜。案发至今,使馆和法方一直保持密切沟通。法方表示,警方已采集到嫌犯DNA,正在与犯罪人员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比对,目前尚在等待结果,但警方一定会尽全力侦破此案。

  8月7日,温州籍华侨张朝林和朋友在巴黎北郊的奥拜赫维利耶市遇3名北非裔青年拦路抢劫。抢匪对张朝林及其同伴进行殴打,导致张朝林头部受到重创。后者在被送院就医后一直昏迷不醒,于12日宣告伤重不治。

  据陆青江介绍,使馆8日接到求助电话,对此高度重视。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亲自做出部署,派员探视。馆方随即与巴黎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并向法国内政部通报了此案。

  陆青江表示,中国外交部和驻法使馆将继续做法方工作,敦促其尽快破案,同时改善有关区域的治安环境。她下周将约见巴黎警察局和93省警察局负责人,以了解案情进展,并就此进一步交涉。

  陆青江还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保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领事保护始终是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侨民和游客在法遭抢被打等案件,使馆已多次向法方交涉,敦促对方加大破案力度,保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这位中国驻法使馆领保事务负责人透露说,中法领事磋商9月上旬将在北京举行,改善治安环境、保护旅法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将是此次磋商的主要议题之一。

  陆青江最后表示,使馆方面乐见侨民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加强。旅法侨界此次举会,共同商讨应对长期以来困扰旅法侨胞的安全问题,通过合法手段和途径维权。目前,法国反恐形势严峻,但也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涉及中国侨民的不安全现状能得以尽快改善。(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