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举行20周年庆典

2016年08月2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合影。 尹法根 摄

  中新网东京8月20日电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暨深圳市2016东京科技创新论坛,20日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使馆参赞陈三虎、景春海、深圳市驻日经贸办事处首席代表于智荣,原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日本陕西联谊会副会长孙前进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景春海参赞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表示祝贺,他指出,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以来,秉持创会宗旨,较好地为在日博士提供了交流发展平台,已有一批高端人才回国创业,或是活跃在中国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希望博士协会进一步发挥高端人才资源优势,积极为中日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会长滕劲兵作了博士协会成立2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他表示,博士协会已步入健康发展大道,协会成员由成立时的49名,到今天已达576名,力争在40周年时增加到1000名,今后将坚持宗旨,把博士协会建成真正的博士之家、良师益友的平台,更好地发挥中日民间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

  此次论坛,分别邀请日本和歌山大学副校长吴海元、日本森林医学研究会会长李卿、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李军军和日本科学技术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米山春子作了演讲。

  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成立于1996年7月,是由在日本从事学术研究、技术开发、企业经营等中国籍博士和从日本归国博士所构成的团体。(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