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政协委员建言赤坎古镇保护开发:做好侨心工作

2016年08月22日 11:05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讯 (记者/吕玉廉) 8月16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带领省政协委员第9视察团,到开平市赤坎镇专题视察《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下简称《条例》)的实施情况。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赵树培,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政协副主席关位湛等参加了活动。

  视察团一行首先视察了赤坎镇欧陆风情街、关氏图书馆,随后在赤坎镇政府召开《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视察座谈会,听取开平市政府、涉侨部门和赤坎镇政府的工作汇报。

  据介绍,开平历来非常重视侨务工作,自《条例》颁布以来,多次组织学习《条例》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切实提高侨务干部队伍依法护侨、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深入开展宣传贯彻工作,增强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凝聚侨心。此外,做好侨务信访工作,全力协助做好华侨回国定居工作,加大侨捐项目的监管力度。

  在赤坎古镇项目开发过程中,开平尤其重视保护华侨权益。据悉,赤坎古镇项目已列入省和江门市重点项目,以“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重现古镇历史辉煌”为总体思路,将其打造成华侨文化展示的窗口和平台,以及文物活化保护的示范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平以满足华侨诉求为原则,以保护侨房权益为指引,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华侨的意见建议。

  视察团在听取汇报后,纷纷对赤坎古镇的保护与开发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安然表示,虽然赤坎古镇由乌镇团队打造,但赤坎古镇有自己的华侨文化,与乌镇文化不一样,不能做第二个乌镇。“保护开发的过程中,不仅是安置华侨,还要让华侨成为一个主流参与进来,用他们的积极性,把更多的华侨文化渗透在赤坎古镇项目中。”安然说。

  “开平在贯彻落实《条例》上做得好,始终把保护华侨权益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吴锐成表示,华侨资源对于开平和赤坎来说都是非常有优势的资源,政府部门一定要维护好华侨的权益。“要做好赤坎古镇项目,关键是做好侨心工作,充分调动华侨的积极性,让他们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真心实意地支持家乡的建设。”吴锐成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