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石狮灵狮村海内外乡亲合力推进"新型社区"建设

2016年08月23日 09:21    来源:石狮日报

  本报讯 8月22日,记者从(福建石狮)灵秀镇灵狮村了解到,作为石狮市“新型社区”建设重点村,灵狮村两委把改造村间道路和绿化背街小巷、闲置空地作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预计需投入建设资金约5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村海内外乡贤积极投身村落建设,踊跃为各项目建设出资出力。

  据介绍,早在1991年,在旅菲侨亲蔡维缓先生之子蔡金城先生和旅菲侨亲蔡玉平先生的热心捐资及大力发动下,灵狮村主干道维缓路得以修建。不仅如此,早在上世纪70年代,蔡维缓先生回乡探亲时,发现乡村照明问题困扰着村民的日常生活。于是,他慷慨捐资,兴建输电设施,开启全村电力照明新史,把光明送进千家万户。此外,蔡维缓先生及其家族长期助力村落公益事业,在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遗余力予以支持。

  “经过20余年的使用,如今维缓路已崎岖不平,亟待修建改造。”灵狮村党支部书记蔡荣铁说,得知这一情况后,蔡维缓先生的孙子(蔡金城之子)蔡荣幸先生极力赞同翻建维缓路,以延续祖父辈的公益心愿。据悉,维缓路的修建预计总投资130万元,其中市政府财政拨款70%,蔡荣幸先生乐捐40多万元。

  今年,灵狮村还将硬化全村的背街小巷,新增排水和排污设施,绿化闲置空地。这些项目得到海内外乡亲的大力支持,其中旅菲侨亲蔡万里、蔡文艺、蔡清演、蔡健仪及本村村民邱允平等热心村民踊跃捐款,同时得到本村乡贤蔡佳定、蔡剑锋、蔡清章、蔡尔焕、蔡尔宗、蔡维箱等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在海内外乡亲的共同推动下,灵狮村正加快“新型社区”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早日享受到“新型社区”的建设成果。(杨德华 蔡荣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