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45名侨领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东莞行活动

2016年08月2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国侨团领袖广东东莞觅商机

  中新社东莞8月25日电 (李映民 李纯)来自法国、南非、老挝、日本、柬埔寨等15个国家的45名侨团领袖,8月24日至26日应邀参加了2016“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东莞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东莞市外事侨务局今年针对海外老、少、中、青四个年龄阶段的侨胞举办的四大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的同时,拓展海外华人华侨的交流空间,增强世界各国与东莞的经贸往来。

  活动邀请了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名誉会长吴德芳、新加坡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理事长赵启平、南非广东总商会副会长赵广海等侨团领袖齐聚东莞,对东莞营商环境等进行实地走访。这些侨领走访了东莞松山湖高新科技产业园、东莞唯美集团、华坚集团等园区和企业,并参加东莞市推介会,寻求经贸合作。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海外华侨华人在推动东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与合作的作用愈发凸显,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加海外侨领对东莞营商环境的了解,并邀请海外侨领们组团所在国企业一起参与10月份在东莞举办的第三届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老挝中华总商会副秘书长邓广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让他们感受到东莞的无限商机,希望通过海博会平台进一步互帮互助,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广东特别是东莞各自的优势,务实推进经贸、旅游、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