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天津侨洽会开幕 48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嘉宾与会

2016年08月2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6日,以“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侨洽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佟郁 摄

  中新社天津8月26日电 (刘家宇 周欣嫒)以“创新创业、深化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侨洽会”),26日在天津开幕,包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48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华侨华人及潮商与会。

  本届“侨洽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期间,将举办“2016天津·世界侨商名品博览会”(简称“侨博会”)“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潮青峰会”“津潮青年创客论坛”“合作对接洽谈会”,通过论坛交流、政策推介、名品展销、文化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深化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交流合作,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助推天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侨洽会”的内容之一,为期4天的“侨博会”,布展面积3万平方米,设800个展位。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550家侨资企业,携近1.6万种特色产品亮相,50余家专业采购商对接洽谈。

  此外,“侨博会”还设置了“侨梦苑”展区和科技展区,集中推介海外华侨华人在京津冀地区和天津“侨梦苑”的科技创新成果。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在此间表示,当前,天津正面临国家五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此次赴津参会,旨在寻找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更多商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