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海南省外侨办策划组织交响合唱 缅怀南侨机工

2016年08月26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海口8月26日电 (丁玲)为了缅怀南侨机工抗战英烈,弘扬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牵头策划并组织云南南侨机工学会合唱团和海南爱乐交响乐团,将于9月1日在海南大学联袂演出大型交响合唱组歌《南侨颂》。

  2015年10月,海南省长刘赐贵率团走访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时了解到,该会有意联合云南南侨机工学会来琼演出交响组歌《南侨颂》,以弘扬南侨机工精神,当即指示海南省外事侨务、宣传等部门做好《南侨颂》来海南演出的组织工作。

  2016年4月,海南省外事侨务办正式启动外联和演出筹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省委宣传部、云南南侨机工学会、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海南大学、海南省合唱协会、海南爱乐交响乐团等有关单位明确责任分工,按计划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经过有关各方近半年时间的努力,交响组歌《南侨颂》近日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来琼上演。

  据了解,《南侨颂》由云南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南侨机工学会根据南侨机工回国抗战史创作而成,共有五个乐章,讲述了南侨机工在海外得知日寇入侵,踊跃报名回国抗战救国的故事,歌颂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万众一心,顽强抵御外来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南侨颂》曾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云南昆明和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等地举行专场演出,在海内外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本次演出活动将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云南南侨机工学会、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共同主办,在海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海南大学、海南省合唱协会联合承办。届时,南侨机工眷属、海内外侨界人士、海南省有关领导、宣传及五侨部门、高校单位负责人,文艺界代表人士以及高校师生等将应邀观看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