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神奇宁夏”演出惊艳亮相华盛顿(图)

2016年08月26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文化中国神奇宁夏”演出在观众的不舍中落幕。(美国《侨报》/何心怡 摄)      

  中国侨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神奇宁夏”演出,于8月25日来到美国巡演第三站——华盛顿站,为大华府民众带来精彩绝伦且具民族特色的演出。中美民众纷纷惊叹演出惊艳华纳剧院。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厅副厅长杜秀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侨办办公室处长赫小练等出席晚会。李克新表示,这场文化中国的演出一定能将中华民族的优秀元素通过歌舞的形式传达给在美的侨胞们。

  晚会在欢天喜地的《节日欢歌》中拉开了序幕,中国青年唱将刘桐带来的哈萨克族民歌《玛依拉变奏曲》,高亢清丽的嗓音将民众带到了伴水而居的哈萨克族。

  舞蹈《金色汤瓶》讲述了高贵的回族少女,用最圣洁的汤瓶水浇灌牡丹,献给伟大的祖国;二胡独奏《新赛马》中,演奏家权磊将二胡名曲《赛马》更加现代化的演奏,展现出气宇轩昂的赛手骑着奔腾嘶鸣的骏马比赛的场景,娴熟的二胡演奏让观众惊叹不已;充满中原文化和西域文明色彩的《丝路华彩》让观众们感受到古代丝绸之路的繁华,及宁夏作为丝绸之路重要支点的独特性;川剧《变脸》作为国之经典,给观众展现了“抹脸、吹脸、扯”等变脸技巧,神奇的绝活耀人双目;琵琶独奏《天山之春》,给观众带来了春到天山的秀丽风光,通过琵琶的扫、遮、分、打、带音等,感受天山脚下居民欢快的生活。

  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江涛也带着他的成名作《愚公移山》来到晚会,江涛表示,在美侨胞们正在用愚公移山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自己的第二故乡生根发展,同时愚公移山在创作之初已经融入了大量世界音乐的元素,这次在美国华纳剧场的演出,正是中国音乐与世界音乐接轨,让民族音乐走向世界。随后,他邀请了大华府地区的音乐爱好者张乐、沈月亮共同演绎了《常回家看看》,表达了海外儿女对家那份割舍不下的亲情。“华府常客”,著名歌唱家郭蓉再次带着她的透明小提琴来到演出现场,拉唱了脍炙人口的《长江之歌》,并与现场观众共同祝福奥运女排得冠,献上成名曲《红旗飘飘》,并演唱《歌唱祖国》,吸引全场观众起立大合唱。

  晚会在友爱的《相信相爱一家人》歌舞中落下帷幕,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准的视听享受。来自华盛顿的布莱恩•杰克逊夫妇表示,每一个节目都展现了中国的超高艺术水准,虽然他们听不懂中文歌曲,但也被歌手的演唱和现场观众的反应所感染。

  据悉,“文化中国•神奇宁夏”文艺演出由国侨办和宁夏政府共同举办,为海外侨胞展现一场充满家乡气息的慰问演出。同时,宁夏政府以文艺演出为契机,希望更多的海外民众关注宁夏发展,参与宁夏发展,支持宁夏发展。 (何心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