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天津侨商会会长:盼吸引更多优秀侨企落户天津

2016年08月2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28日电 (李明阳 周欣嫒)“未来天津侨商会将加大力度,吸纳更多优秀侨资企业。”天津侨商会会长王学利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天津良好的投资条件、优惠政策和生活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侨资企业落户天津,共同发展。

  在8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上,王学利介绍到,目前天津注册在册的侨资企业近4000家,总投资近400亿人民币,侨资企业占合资企业的85%以上。

  “近年来天津侨资企业的投资回报率高达16.9%,在全国名列前茅”,王学利说起这点不无骄傲,他告诉记者,2008年金融危机时,天津所有的侨资企业都做出了“只收不裁”的承诺,“硬生生顶住压力,没有裁掉一个人”;2015年“8·12”天津港大爆炸后,一些侨资企业受到重创甚至停业,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做到了对每一个员工负责,“天津侨资企业具有极强的凝聚力”,王学利感叹,“大家对社会、对政府都有一份责任,在最困难的时候,同心同德。”

  对于侨商会所扮演的角色,王学利说,它是侨资企业的劳资双方、侨资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一方面,侨商会将侨商诉求及时反映给政府,督促政府制定、落实政策,解决侨胞困难;另一方面,也帮助协调解决侨资企业面临的各种纠纷,“侨商会有义务帮侨资企业维护应得的利益”,王学利说。

  另外,许多海外华侨华人不熟悉国内投资环境和法律法规,天津侨商会专门集结了法律和政策领域的官员和专家,帮助华侨华人处理相关问题。

  未来,天津侨商会将努力吸纳更多更好的侨资企业,“抱团”走出去,打造综合性产业基地,实现产业之间的互补,增强侨资企业的凝聚力和在海外的影响力。同时,王学利希望天津能够加大宣传力度,建设城市品牌,让更多的华侨华人了解天津、投资天津、落户天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