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马华初步敲定下届大选候选人 不乏年轻人新面孔

2016年08月29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该报探悉,马华已初步敲定来届全国大选的国州议席候选人名单,只剩下部分具争议性的选区人选在商榷中。

  据了解,马华现有的7名国会议员中,除了地不佬国会议员邱思祥表明退位让贤外,其他6人料在来届大选中原区上阵。

  6人为马华总会长兼文冬国会议员廖中莱、马华署理总会长亚依淡国会议员魏家祥、马华总秘书兼丹绒马林国会议员黄家泉、马华副总会长兼拉美士国会议员蔡智勇、亚罗牙也国会议员古乃光及丹绒比艾国会议员黄日升。

  居銮未有定案

  至于地不佬选区,料会推荐马华副总会长何国忠上阵。尽管早前盛传何国忠会在居銮国会选区上阵,包括与马华居銮区会主席颜炳寿争出线,但据了解,居銮的候选人仍未有定案。

  另一方面,廖中莱去年表明会向巫统“取回”在上届大选借出的3个国席,即关丹、振林山及旺沙马朱,其中2个已圈定候选人。

  消息透露,马华已为振林山及旺沙马朱圈定候选人,分别是张秀福及拿督姚长禄,而关丹选区的候选人则在商榷中。

  雪隆多未敲定候选人

  此外,消息指出,马华希望在来届大选,能在雪隆取得零的突破,因此在甄选候选人方面,也从多层面包括胜算纳入其中。因此,雪隆多个议席至今仍未敲定候选人,包括士布爹、武吉免登、八打灵再也北区、八打灵再也南区及沙登等。

  雪隆区已敲定候选人的议席为班登(马华班登区会主席梁国伟)、士拉央(马青士拉央区团团长陈运鸿)、敦拉萨镇(马华敦拉萨镇区会主席拿督丘应权)及蕉赖(马华蕉赖区会妇女组主席王欣怡)。

  张盛闻出征芙蓉

  消息也说,森美兰州2个国席,即芙蓉及亚沙,目前仅敲定芙蓉由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出征;而同样是有2个国席的吉打州,只敲定巴东色海区的候选人,即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主席陈栋良。

  在州议席方面,马华在上届大选,以金马仑的丹那拉打州议席与民政党文冬的吉打里州议席交换;据悉,马华已与民政党达成协议,即各自拿回原本属于对方的州议席。

  这意味,马华会在丹那拉打州议席上阵,民政党则攻打吉打里州议席;而丹那拉打州议席的候选人为马青总秘书兼马青彭亨州团长梁捷顺。

  在森州方面,马华森州联委会主席林振辉预料会第二度上阵朱湖州议席。

  据了解,这一次的马华候选人名单中,不乏年轻的候选人及新脸孔,当中大多数州议席会推荐来自马青的候选人。

  针对马华已初步拟定大选候选人名单一事,马华基层盼廖中莱在来临10月的州联委会大会上给已敲定的候选人“提示”,让各州马华可提早做好准备迎接第14届全国大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