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张朝林案调查取得新进展 法国警方拘捕3名嫌疑人

2016年08月30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法侨领和张朝林家人走在游行队伍的前面。(法国《欧洲时报》资料图/黄冠杰 摄)

  中新社巴黎8月29日电 (记者 龙剑武)据法国媒体报道,旅法华侨张朝林遇暴力抢劫被殴打致死案的调查取得新进展,3名涉案嫌疑人29日上午被警方拘捕。

  法新社援引调查方的消息说,负责该案调查的法国塞纳-圣丹尼省(93省)安全部执法人员一直在追查这3名涉案嫌疑人,并于29日上午将其逮捕归案。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8月7日18时左右,旅法温州籍华侨张朝林和朋友在位于巴黎北郊的93省奥拜赫维利耶市遇3名北非裔青年拦路抢劫。抢匪对张朝林及其同伴进行殴打,导致张朝林头部受到重创。后者送院后一直昏迷不醒,延至12日终告不治。

  8月19日,法国执法当局对本案展开司法调查,所涉罪名为“暴力抢劫致人死亡”。此外,张朝林的同伴在事件中受伤,本案还涉及“暴力抢劫导致受害人误工”。此外,团伙作案的性质也令该案情节更加严重。

  张朝林辞世后,旅法华侨华人反响强烈,多次举行悼念活动,并组织以“反暴力,要安全”为诉求的游行示威,要求法国政府改善地方治安,严厉打击抢劫犯罪,保障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案发后,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保事务负责人表示,使馆方面对此案高度重视,一直与法方保持沟通和进行交涉,要求警方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同时敦促当局改善治安,保护中国侨民安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