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河源外事侨务服务中心成立 增三项涉侨服务

2016年08月30日 14:40    来源:河源日报

  近日,(广东河源)市外事侨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据了解,早在2001年12月,市外事侨务局已经市编办批准成立了河源市出国人员服务中心,后于2004年3月更名为河源市外事服务中心,这是河源市外事侨务服务中心的前身,其主要职责是为我市因公出国以及赴港澳人员提供咨询、翻译、代办签证等有关服务。据非正式统计,2012年至2015年,河源市外事服务中心受理因公赴港澳代办签注服务业务已达4500多件,咨询各类业务达6000多人次。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市外事侨务服务中心除了保留原外事服务中心的业务职能外,还新增了为华侨提供办理回国定居,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申办私人小汽车入出内地行驶牌证,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提供办理“三侨生”证明3项服务职能。(苏勇军 陈镔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