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部署新学期工作 校长提三点希望

2016年08月31日 09:47    来源:中国侨网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8月29日,华侨大学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贾益民指出,下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引,围绕建设“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创建“双一流”为动力,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为契机,继续推进教学质量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为侨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

  贾益民从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指示精神、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为侨服务能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发挥校董校友作用、改善办学基本条件和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提高离退职工满意度、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11个方面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

  贾益民同时总结了上学期完成的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换届工作。据了解,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队伍总体数量较上届有所减少,在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性别结构上都得到较大改善。

  “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集体决策的参与者和执行人。”贾益民表示,“本次换届,一批政治素质好、学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视野开阔、年富力强、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充实到了中层干部队伍中。”

  贾益民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服务大局。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二是找准“定位”,理顺关系,科学履职。正确处理对学校负责与对师生员工负责的关系,正确处理分工与协调的关系,正确处理权力与责任的关系。三是立足“本位”,当好表率,树好形象。带头自觉学习,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带头求真务实,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带头锐意进取,做勇于创新的表率;带头廉洁自律,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