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湖南省委常委调研侨企 冀新侨带动海外人才来湘

2016年08月31日 09:59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8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长沙市调研部分侨资企业,了解侨资企业生存现状,关心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她希望广大新侨讲好湖南故事,带动更多海外人才到湖南创新创业。

  黄兰香一行考察了侨资企业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黄金创业园,以及侨资企业湖南金龙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圣湘生物科技拥有近200人的研发团队、发明专利40余项。黄兰香点赞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看好企业发展前景。在黄金创业园,黄兰香详细了解园区运营模式,对黄金创业园积极搭建平台服务中小企业的成功探索表示赞赏。湖南金龙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经历10多年的市场洗礼,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基本实现电线电缆上下游产业链循环的现代化龙头企业。黄兰香对企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的转型发展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侨资企业调研座谈会上,黄兰香对侨资企业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侨联发挥好统战的资源优势,立足侨资企业的需求,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搞好侨资企业服务工作。黄兰香说,新侨已经成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广大侨资企业继续在创新创业方面做出示范,传递信心、传播正能量,讲好湖南故事,带领更多海外人才到湖南创新创业。(苏莉 符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