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华人入侵”论者被定罪 大马政要称判决具标杆性

2016年08月31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对两年前发表“华人是入侵者”文章被控的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ISMA)主席阿都拉再益被判煽动罪成,罚款2000令吉的判决感到欣慰。

  他在文告中形容,法庭30日的判决具有标杆性的意义,同时也是对大马国内那些种族主义分子的当头棒喝,清楚告诉这些种族主义分子:“华人并不是入侵者”。

  “虽然总理纳吉布已多次公开表明大马华裔人民不是寄居者与入侵者,而是地地道道的大马公民,但是仍有许多种族主义分子,包括一些低级政客,仍不时玩弄种族课题,挑起不同种族人民,尤其是华裔人民的情绪,因此,法庭的这项判决,可说是对这些种族主义分子的一项警告。”

  他指出,法庭在马来西亚国庆日前夕做出这项判决,也符合今年的国庆主题“同心一意”,明确向各族人民传达了,无论是巫裔、华裔、印裔或土著人民,所有人都是大马公民,没有人是外来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