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神奇宁夏”走进纽约曼哈顿市政厅

2016年08月3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8月30日电 (记者 廖攀)“文化中国·神奇宁夏”文艺演出8月30日在纽约曼哈顿市政厅上演。

  该文艺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纽约华星艺术团承办。演出由宁夏歌舞剧院和国内知名艺术家共同担纲。由宁夏歌舞剧院带来的《节日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二胡独奏《新赛马》、歌舞《牡丹花和放羊娃》、琵琶独奏《天山之春》、乐器合奏《回之韵》等表演相继登场。演出融合了中华艺术的古韵和新风,集中地展示了中国西北地区的民族风情。

  连日来,“文化中国·神奇宁夏”在美国多个城市巡演,访问了圣路易斯、匹兹堡、华盛顿、费城等城市,纽约是艺术团访美之行最后一站。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演员们每到一处都为旅美华人华侨带来中华文化盛宴,同时也带来了远在万里之外祖籍国——中国的问候,感谢主办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文化中国”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近年来精心打造的一个系列文化活动品牌,旨在增进海外侨界及主流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