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大马行动党领袖促“华人入侵”论者向华社道歉

2016年09月01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行动党全国副主席郭素沁欢迎加影地庭判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ISMA)的主席阿都拉再益煽动罪名成立,她呼吁再益针对他之前的言论向马来西亚华社道歉,因为他指“华人和英殖民者一同前来是一种入侵形式”言论,严重伤害马来西亚华裔社群的感受。

  她说,地庭在国庆日前对阿都拉再益的判决的意义重大,因为59年前,大马3大民族领袖共同争取在8月31日独立。大马的独立历史证明再益的有关言论根本就是扭曲历史,抹杀华裔先贤的建国贡献。

  也是士布爹区国会议员的郭素沁也说,如果再益还是巫统党员的话,那么巫统领袖应该下令阿都拉再益针对其言论向华社道歉,否则该党应与他和ISMA切割关系,因为这种种族极端主义的组织破坏国民团结和分裂国家。

  她也呼吁巫统和国阵领袖在国家欢庆独立59周年纪念的时候,能效仿建国先贤共同争取独立的精神,致力促进大马的种族交融,以团结一致地壮大马来西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