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安徽省外侨办为皖企走向海外“谋策”布局(图)

2016年09月0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省外侨办副主任李昌林调研“走出去”的皖企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9月1日电 (仕学龙 赵强)“要做好企业,拿到项目才是硬道理,外向型企业更是如此。企业‘走出去’、布局海外要充分利用好外事、侨务资源优势,借助海外平台助力企业更好地进军海外市场,快速投入生产建设,以减少在投资地遇到的麻烦。”安徽省外侨办副主任李昌林1日在调研安徽水安建设集团时如是说。

  当日,李昌林一行赴安徽水安集团调研,重点走访座谈该集团参加香港“一带一路”论坛活动以来,企业的创新发展情况。

  李昌林表示,企业要有“走出去”的思路和方法,一旦有机会就要把握机遇,抓住项目契机,把握市场竞争机制,在进入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开发项目的同时,还应瞄准发达国家的高端建设项目,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在高水平高层次上拓展企业创新走向海外市场。

  在此次座谈会上,李昌林结合自己多年在非洲、欧洲等地的外事工作经历,现场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经验。“在国外投资布局的企业,尤其要把握好员工的两个危险期,一是刚去人员的不适应期,二是长时间工作在海外即将回国员工的麻痹期。同时,要尊重当地民族和生活习惯,做好企业与海外投资地的“和谐共建”事宜。

  据了解,安徽水安建设集团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公司拥有国外工程承包经营资格。

  据安徽水安集团董事长薛松介绍,安徽水安集团自成立以来,企业经营围范己拓展为以工程施工总承包为主,集建设投资、海外经营、综合开发为一体的创新发展型企业集团。公司注册资金5.6亿元,年施工能力逾百亿。

  目前,该公司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00余人;涉及工程项目的海内外从业人员4万余人。多项工程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大禹奖”及安徽省优质工程奖---“黄山杯”和科技进步奖。

  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先后参加了哈萨克斯坦、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加纳、刚果(布)、多米尼克、喀麦隆、赞比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施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