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课程在马来西亚招生

2016年09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课程,日前在马来西亚开始招生,华文教师们在9月15日之前报名就可免费参加。

  该课程主要借助远程技术优势,把中国华文教育一流教师和资源,通过网络免费传达给海外教育者。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务顾问陈志成表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已开始走下坡路,如果政府落实双语教学只怕情况会更糟,因此他想借助中国的力量来提高中文水平。“身为教师应该不断自我提升,努力让华文文化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尤其现在中文使用价值越来越高,我国华人也拥有母语教学基础,算是一种优势。”

  他表示,课程开课日期暂定为10月初,他们特别挑选7门学科,如趣味汉字教学、汉语写作、阅读理解的课堂教学技巧、综合课教学方法与技巧、课堂管理与领导能力、小演讲家的培养和古诗新唱。整个课程一共有45节课。

  他补充说,网上教学没有任何时间限制,教师们可以随时上网学习;如果反应热烈,他们将会引进更多课程。“所有参与课程的教师在完成至少20节课后,呈交一篇相关的学习心得,就可以获得一张主办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此外,教师们除了可以收看教学课程,也可以在特定时间收看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持的华文教育直播课项目;如果错过了还可以到官网下载重看。

  据悉,目前已经有大约50位教师报名参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